学校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部署培训会

318日上午,学校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和相关处级干部近70人参加了部署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我校近3年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处理情况,对易错易漏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就《填报指南》中“十个不予采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紫春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专项部署会会议精神,就做好我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参与填报的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学习,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精神和要求。在填报过程中,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做到个人认识要上心,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做到与家属沟通要用心,耐心沟通,充分赢得家人理解与支持;做到填报事项要尽心,仔细核对有关材料记载的信息,切实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填报。



柳和生指出,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新时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他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以对党忠诚老实的政治自觉重视个人事项填报工作,认真学习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避免因对填报要求掌握不清楚或理解偏差造成填报不准确、不完整。校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填报,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将报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漏报瞒报等行为,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要求校党委组织部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竭尽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学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质量,确保学校今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

为便于领导干部填报时参考,党委组织部发放《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同时,也一同发放了《填报指南》等辅导资料。培训期间,集中观看了江西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辅导视频。通过本次培训,全校填报对象进一步学习了有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更加明确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的填报细节,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图/许亚男  文/金建华 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