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指导机关党委第三支部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机关党委第三支部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和校组织部副部长、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邓红珍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首先代表支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和支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报告。随后,支部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敢于自我剖析、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紫春指出,此次会议学习认真、准备充分,会风严肃、批评有力,剖析深刻、措施明确,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稳把准大局大势,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勇开新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盯准盯紧相关问题,强化攻坚克难,积极拓展工作的深度广度;三是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强化扬优补短,有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邓红珍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表态,第三党支部将严格按照要求形成问题清单、意见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切实抓好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指导的方向,为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生命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视频。(转载自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图/陶小娜 文/陈晶晶 邓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