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指导核工学院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12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红珍到会指导。核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斌主持。


  

  


会上,余斌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余斌、刘义保、刘顺祥、张怀强、李小燕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分管工作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五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态度,坦怀相待开展了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刘云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核工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到位,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刘云海对核工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学习性主动,做到知行合一。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服务行业新发展阶段;二是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工作合力。要有迎难而上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把班子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学院核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四是做足特色文章,推动跨越发展。核工学院要把核特色贯穿于学科、专业、学科竞赛、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发展。

最后,余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对校党委、学校指导组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照单全收,会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做好顶层设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层次,上水平。

据悉,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核工学院党委制定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会前,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余斌对党委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这些都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转载自核工学院) (图/文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