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悟初心、担使命——依托党建引领、助力高校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建组织活力,探讨“党建+服务”在高校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120日上午,中共江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受邀与中共东华理工大学机关第十党支部在学校联合开展了“悟初心、担使命——依托党建引领、助力高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逢君作为应邀嘉宾出席了联合党日活动。他对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形式和重要意义给与了高度肯定,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建基本情况、党建成果、党建工作在学科建设和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

李伟介绍了厅财务处支部如何通过“找经验、找思路、找支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优化“党建+服务”在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高校财务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机关第十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和财务管理中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经验和做法。



  

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双一流资金的使用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十四五”规划、学分制实施和合作办学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充分座谈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教育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艰苦奋斗工作作风,以此助力高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会后,李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转载自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图/刘金彪 赵佳  /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