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前行谱华章——我校举办2020年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


近日,我校2020年“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前行谱华章”党的知识竞答赛决赛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外国语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研究生学院等6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环节。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一站到底”的赛制,六支代表队4名选手同时上台依次轮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此次知识竞赛的题目紧扣活动主题,内容丰富。共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四种题型,分为易、中、难三个等次。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知识点。比赛现场秩序井然,竞赛选手们纷纷展现出高超的知识水平及对党的深刻认知,以智慧对决,凭实力比拼,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不时为选手的精准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竞赛中还穿插了答题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积极踊跃参与抢答,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整个比赛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展示了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勤学、乐学、好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文法学院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研究生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是一次增强党的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举措,全方面地考察了选手们对党的认识,检验了参赛选手对基本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情况,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记、以赛敦行”的良好氛围,也为即将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基本知识竞答赛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和“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工具,认真组织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爱团、爱校的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坚定了青年学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转载自校团委)(图/张雯越 陈怡静 文/刘惠文 王瑛 胡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