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122日,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省纪委省监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樊文印,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贺庆,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社政处四级主任科员肖礼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会议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

  


肖志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代表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此次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谱写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会上,柳和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他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强化思想自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本色,切实在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强化自我革新,切实在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强化贯彻落实,切实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组织和师生满意的答卷。

柳和生、孙占学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既明确了努力方向,又提出了务实举措,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柳和生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校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树牢担当意识,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树牢问题意识,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以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校风学风,巩固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做了认真准备,研究制定了《东华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前、会上、会后各个环节工作作出了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利用122日上午半天时间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校党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综合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图/刘金彪  文/陈波 贺璇 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