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24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在广兰校区行政楼320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菲,理学院党委正科级组织员李水平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建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

金建华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党员处级干部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会上,夏菲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会议务实团结,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点建议:一要进一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支部党的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好步、开新篇

会前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