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通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通过验收的通知,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验收结果,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水环学院成立了“样板支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支部工作,构建了党建工作新机制、实施党建工作新举措、搭建思想理论学习新平台、打造先进人物引领新高地、筹措助推学科、社会发展新渠道的五步走党支部建设措施;成立了“生态环境博士宣讲团”,主动或受邀到南昌市多个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组建“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推进教师党员到中小学校园报到、到企业报到、到城镇社区报到、到乡村社区报到,将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应用到服务学生和服务社会中去,充分发挥支部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提供智力支撑。

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样板支部“四个一”目标和“七个有力”要求,进一步总结凝练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学校党委也将充分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助力。(转载自水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