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5日,我校在广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领导郭福生、聂逢君、万继锋、杨波、刘云海出席会议;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紫春主持。



会上,21位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负责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逐一述职。柳和生作了点评讲话,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柳和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一个引领全面发力。秉持“中心工作是党建工作的抓手,党建工作是中心工作的推手”理念,党建引领全面发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二是“两基”建设不断加强。不断建实基层组织,夯实基本制度,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效显著。三是三项任务彰显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疫情防控战、打胜防汛阻击战,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柳和生指出,总体来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还存在三个不“li”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利”落。存在上热下冷、表热里冷、忽热忽冷的现象。二是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够有“力”。离基本工作要不“漏”、基本功要不“low”的要求还有差距。三是纪律作风要求还不够严“厉”。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柳和生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强化三个“li”:一是履政责要“立”心。有心用心尽心履行好政治责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政治大事来抓,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做示范、勇争先;二是破症结要“力”解。着力破解难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三是扬正气要“厉”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五手”现象,严肃处理“五手”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柳和生强调,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负责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忠诚担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发扬“三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东华理工大学新篇章。(图/刘金彪 文/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