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1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从“搞清楚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搞清楚学什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搞清楚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柳和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智慧力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深远考虑,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东华理工大学力量。

柳和生就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学党史,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持学史增信,通过深学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从根本上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格,不断铸就新时代属于我们的忠诚之魂、赤子之心和高贵品德。要坚持学史力行,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服务好师生作为最大政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创新招、用硬招、出实招,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柳和生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压实压紧责任突出“实”,周密组织实施突出“新”,加强督促指导突出“严”,营造浓厚氛围突出“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走前列,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和直属党总支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图/刘金彪 文/陶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