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长孙占学到图书馆指导红色读书月活动

    423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具体实施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我校2021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帷幕,让全校师生共享阅读嘉年华。校长孙占学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到场指导工作。



孙占学一行详细了解红色读书月系列活动情况,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负责人介绍活动筹划及分类指导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读书角,孙占学与正在阅读的莘莘学子展开亲切交谈,同时寄语广大师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好书、好读书、强素质,牢记我们国家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随后,孙占学观看了学生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榜样》,并为2020年度长驻图书馆阅读书籍最多的“阅读达人”和在馆学习时间最长的“泡馆达人”颁奖,勉励我校青年学生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据悉,本次红色读书月系列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借助数字阅读平台,以赛促学,征集线上音视频、书画作品征集300余份。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红色图书展”“红色微电影展播”“名师讲座打卡”“情景剧表演”“红色品读”等多种活动穿插进行,打造动静结合、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激励广大师生保持良好阅读习惯,鼓励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图/蔚静静 文/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