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427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我校南昌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副校长陈晓勇出席。江西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潘庆蓓,南昌大学音乐系副教授、中国音协高级考官徐飞,南昌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幸灵敏以及我校专业教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大会表彰了过去一年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范小林、陈晓勇为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学生分会等优秀集体,江西省青年五四奖章、优秀教师共青团干部等先进个人,以及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创新创业团队、十佳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十佳大学生社团等优秀团队颁奖。



大会开场前,现场三千余名师生精神振奋,高声齐唱校歌,共同接受了学校核军工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大合唱比赛以建党百年以来的辉煌历程为主轴,17个学院各展风采,描绘出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励精图治、意气风发的音乐史诗。



全校共青团干部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大合唱比赛的帷幕。理学院带来一首脍炙人口的《少年》,青春昂扬的歌声里满怀少年的信仰和热忱,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唱支山歌给党听》、体育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腔舒缓,感情充沛,唱响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与热爱。



信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我的中国心》,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我爱你中国》分别使用多种乐器合奏,朗诵舞蹈组合,共抒爱国情、报国志,深情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



地球科学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测绘工程学院的《国家测绘队员之歌》“听党话,跟党走.......”结合专业特色用歌声讲述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走向复兴》,软件学院《在灿烂阳光下》,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的《天耀中华》,抚州师范学院《灯火里的中国》,艺术学院《那一片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映山红》用悠扬的歌声讲述着革命年代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开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荣获特等奖;测绘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抚州师范学院、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合唱比赛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一次总结表彰就是一次重新再出发,表彰大会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师生以担当者、奋斗者、拼搏者姿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图/荣成章 李文娇  /代争争 罗梅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