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省档案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


5月1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省档案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全校约100名处级干部分两批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的全体党员同志在宣誓墙前,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在省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了红色影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厅,从求索真理到理想信念;从不懈奋斗到牢记宗旨;从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从苏维埃共和国的建立到红军长征;从三年游击战争到全民族共同抗战等等,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精神。



“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厅,从曙光映照、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抗日救亡四个方面展现了我们党在江西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从《新青年》上发表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到方志敏的《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文稿;从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到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从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到一封封革命先烈的遗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西红土地上的革命斗争历程。展馆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份份宝贵的档案,让参观的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江西这块红土地上的光辉革命历程以及江西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卓绝、争取国家独立和建设美丽家园波澜壮阔的奋斗精神,进而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在影视厅,大家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为有牺牲多壮志》,影片展示了这位伟人作为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革命家、思想家、战略家、军事家和哲人、诗人的精神魅力和个性风采,展示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仰、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党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补足精神之‘钙’,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要牢记党的教导,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我校“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尚珂 文/李立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