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辅导报告会


5月11日,我校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伟力 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组织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代表200余人作宣讲报告。



孙占学结合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等资料,带领与会人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难探索、英勇奋斗的百年辉煌史,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了党的思想伟力、为民情怀和精神力量,汲取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伟力

孙占学强调,江西是革命星火燎原之地,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源头。作为一所扎根于江西红土地的核军工高校,要立足核军工特色校园文化,将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铸牢核军工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奋进之笔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画卷,以拼搏之心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攻坚战,加快学校“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令人鼓舞,是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政金课。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小龙认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传承和践行核军工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健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握紧‘接力棒’,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