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参加新老队员轮换座谈会


5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崇仁县航埠镇徐家村参加新老驻村队员轮换座谈会。崇仁县委常委、统战部负责人、航埠镇党政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负责人、新老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村委会会议室,刘紫春一行与崇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弘,航埠镇党政负责人、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吴小龙代表老一批驻村工作队对驻徐家村近三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航埠镇党委书记钟建华对学校驻村工作队近三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秦华作了表态发言。刘弘表示,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所做工作在全县乃至全市都是“样板工程”,体现了工作队员们极高政治和文化素质,希望新任驻村工作队员尽快进入角色,继续成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刘紫春指出,学校驻村工作队近三年来的工作得到了省、市、县、镇、村的积极指导、大力支持和热切关心,所做工作也得到广泛认可新一批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争取获得更加优异成绩。他对新驻村工作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满爱心,真正热爱农村工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二是付出真心,用心用情,积极转变农民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徐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黎水生代表徐家村向老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吴小龙赠送了绣有“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锦旗,表达对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感谢。

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自2018年7月以来,围绕“宣传党的政策,抓实精准扶贫,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五大职责,带领村“两委”成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调整,进行传统观念转变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