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展播】《不忘初心促党建,科技战疫显担当》

选送单位: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

内容简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指示精神,展现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高校科研力量在应对重大公共事件中的保障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激励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子坚定理想、立足岗位,激发勇于开拓、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特拍摄本微视频。

《不忘初心促党建,科技战疫显担当》(詹梅香)

本微视频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的内容、特色及取得的成效;第二部分讲述在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感召下,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实验室科研团队勇挑重担、逆行向险,积极响应国家“科技抗疫”的号召,研发出新冠肺炎快速检测技术。展现了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科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彰显了新时代东华理工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