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师生作“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先后在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抚州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作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7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云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立足详实数据,以大历史观视角,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从革命斗争求解放、筚路蓝缕建基础、凝心聚力促改革、砥砺前行谋复兴四方面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刘云海深刻阐释了新征程奋进的智慧和动力:要拥有严谨的历史逻辑,即坚持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代化;要坚持理论逻辑,即遵循科学规律,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要遵循实践逻辑,即尊重基本国情,准确把握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刘云海强调,党史学习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办好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拿出硬招、实招解决好师生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还勉励现场同学们,要追溯过往不苛责,追梦复兴不易辙,不忘初心善始终,牢记使命久为功。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受众感触深。“党课主题鲜明,有史更有实,把历史和现实工作有机结合,为我们进一步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教科书’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合义感慨道。“刘校长的党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一步步坚实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和中国梦的实践者,我们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感党恩!”在场学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