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30日上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阶段性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激励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满怀豪情谱写东华理工大学发展新篇章。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党员处级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共36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范小林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范小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老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党的百年历程振奋人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铿锵步伐,学校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探索之路、奋进之路和发展之路。过去的“十三五”,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进展,学科与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国际合作交流开辟新途径。“一体两翼、昌抚齐飞”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学校发展空间得到大幅拓展。


  


范小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结合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自我革新;二是明责知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见效;三是守土尽责,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根基;四是履职尽责,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范小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江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为谱写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杨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关宝文等117名同志被评为2020—2021学年优秀共产党员,马建国等2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党组织。范小林向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校党委常委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会上,王怡婷、王合义、李卫东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图/陈婷  文/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