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我校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考试


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考试。全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15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在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考场进行巡视,检查考场布置,询问考试安排,仔细查看答题情况,了解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理论等学习掌握情况。刘紫春对党员发展对象自觉接受党组织对学习情况检验的积极态度给予肯定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单人单桌,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判断、简答、论述,重点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论等学习成效。


  


本次考试检验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认识和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敦行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试,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知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个人知识储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力量。(图/陈婷 /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