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东华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疫”不容辞显真心 “疫”马当先筑防线


“三月里来春耕忙,忙翻地来忙下种……”千善的田间地头,已是一片忙碌。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却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了做好春耕安全防疫工作,我校驻千善村工作队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和村里的党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号召大家落实落细疫情管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做到春耕疫情防控两不误


  


  


 “眼下我们正在抢时间备耕,根本就没时间去街上登记预约核酸检测,而且我们使用的都是老年机,也不知道怎么操作。驻村干部直接来到田间,告诉我们疫情防控详细的注意事项,并且一家家替我们预约核酸检测,为大家节省了大量时间。”村民们朴实的话,让驻村干部们感到无比暖心,也增了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信心。 


  


“作为省派驻村干部,只有周末才能与家人团聚面对这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们深知肩上的重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队同志们主动放弃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积极投身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村“两委”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摸排人员制作管理台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当前,能实实在在为老表们做些事情,我们很有成就感。”驻村工作队同志们一句句朴实的话,表达着他们参加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初心与真心,更展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图/文 吴珍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