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评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逐步探索形成坚持“一个核心”,好“两个建设”,搭建“三大系统”,聚焦“四核”联动育人的“1234”工作方法,努力把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硬举措。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秉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理念,将党建活动与学校文化、教育教学、学生德育等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支部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积极引导样板党支部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图/文 李立尧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