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请党放心,防疫有我——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我省南昌、抚州等地也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艰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冲在前、干在前,敢担当、善作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现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各地发生疫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防疫工作要求。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并积极引导家人亲友主动接种疫苗,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准确向学校报备行程,自觉居家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有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投身防疫工作一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立足工作实际、专业优势等,积极投身到防疫政策宣传、值班值守、风险排查、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一线工作当中,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守门员”“引导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强屏障。

四、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微信、微博、QQ等多种网络渠道,组织师生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识大体顾大局,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容松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