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钱七虎班”落户东华理工大学!副省长陈小平出席并揭牌

8月12日,全国首个“钱七虎班”揭牌仪式在东华理工大学广兰校区举行。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和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小平共同为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班”揭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俊、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炜蓉,我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陈小平对钱七虎院士荣获全军最高荣誉“八一勋章”表示祝贺,对钱七虎院士“毕生铸盾为报国”的忠诚奉献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一直以来对东华理工大学及江西教育科技事业的关心支持帮助。他希望全体师生学习钱七虎院士忠诚报国之心和敬业为民之情,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和献身科学的科学家精神,发挥“钱七虎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知识报效祖国,用科技服务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郭杰忠为钱七虎院士颁发“钱七虎班”荣誉班主任聘书。

 


钱七虎院士现场题写班训——“勤勉笃实,科教报国”。

 


校党委书记张福庆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钱七虎班”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发扬钱院士的榜样力量,引导师生学习钱院士的楷模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接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赓续青春荣光。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钱七虎院士作为身边榜样的力量,助推学校高技术拔尖人才培养,在征得钱七虎院士同意后,学校决定设立“钱七虎班”。“钱七虎班”学生将在全校学生中遴选产生。这既是我校发扬传承钱院士崇高精神品质的具体行动,也是有力助推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更是我校加快推进国家核资源与环境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文/黄来明  图/朱思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