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布置会暨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

8月27日下午,学校在省委党校祥云大道校区综合楼8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布置会暨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聂逢君、邱建丁、杨波、刘云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福生主持。


  


张福庆指出,实施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各级干部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来,准确把握年度考核目标和任务,以考核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福庆强调,今年是实施综合考核的第一年,要加强对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分析研究,吃透考核政策,认真评估每一项指标,找准短板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明确发力方向,靶向施策。要紧扣综合考核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好“规定动作”,主动谋划好“激励动作”,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激励动作”有特色;要加强沟通对接,“敢扛红旗”争第一,又要“心中有数”谋全局,确保整体考核成绩位居全省高校第一方阵。

张福庆要求,强化统筹保障,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强化动态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健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抓紧制定学校综合考核办法,抓好结果运用;强化整体工作理念,浓厚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占学就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一流治理水平。注重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守住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水平,以最严的标准抓好疫情防控,明确责任、细化责任、落实责任、做实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重点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盯目标、真抓实干,采取有效管用措施,加快推进全年36项重点任务按时按质落实落地。


  


孙占学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紧扣节点、加快节奏,以非常的举措、非常的努力,切实把发展的油门踩下去,把事业发展的速度提上来,争分夺秒推进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郭福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工作部署,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学习各项重点工作出成效。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为省政协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讲践行“三牛”精神的党课。聂逢君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重品行、净圈子、作表率”宣传教育提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典型案例》。杨波传达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文/辛俊伟 陈波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