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4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广兰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徐景坤等在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邱建丁主持。

张福庆全面总结了东华理工大学2023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践行“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理论武装更加坚实,思政成效进一步彰显;创新推动思政建设,红色育人成效进一步凸显;组织建设更加过硬,基层党建进一步夯实;党管干部人才更加有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质;监督举措更加务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张福庆强调,在看到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必须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全校党员干部必须排除各种噪音杂音、错误思想干扰,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张福庆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就奋力完成2024年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他提出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强化”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要强化思想建设,驰而不息把牢思想之舵不动摇;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保障;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人才保障;五是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邱建丁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核动力”党建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樊文印总结回顾了2023年东华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并就做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二是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三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五是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六是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福庆、徐景坤分别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洁从政责任书。

与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专兼职党委组织员、纪检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文/贺璇 图/刘宇翔)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