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抚州校区党工委,党委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生动讲述我校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革和取得的成就,集中展示新时代东华理工人的新使命新作为和一线师生党员的新担当新风采,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赣教党办函〔20201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讲好党建故事、展示党员风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更多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进,努力在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建功立业。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416

四、作品内容

作品应立足教育领域,紧扣时代脉搏,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独到的手法,讲述党建好故事,传播党建好声音。主要内容包括: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广我校党建工作新经验。

2.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业绩。

3.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形象。

4.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开展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新实践。

5.师生党员模范带头、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创新创优的新风貌。

五、作品类别

微电影、微纪录片、主题微视频、MV、公益宣传片、视频播客(Vlog)等。

六、作品展播

活动将从所有投稿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并给予一定经费资助。省委教育工委将于2021年上半年,通过江西教育电视台频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集中展播,并通过“赣教云”平台专题推送,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七、征集要求

1.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可以以单位或团体名义组织创作,也可以个人创作。作品内容和涉及的现实人物要有正面典型意义,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如有抄袭、剽窃等侵权或造假行为的,将严肃处理。

2.应征的公益宣传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微记录片、主题微视频、MV、视频博客(Vlog)每部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时长每部不超过20分钟。

3.应征作品使用移动存储设备(移动硬盘或U盘)报送。移动存储设备内建3个分类文件夹:视频、报名表、解说词,将作品视频文件、报名表Word文件及报名汇总表Excel文件、解说词Word文件存入相应文件夹。视频须为mp41080/25P50i/8Mbps/16:9)格式,文件按“报送单位(个人)片名分类”格式命名。

4.即日起至2021年4月16日,请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积极做好作品的征集、遴选、培育及审核把关工作,并于2021年4月16日前将应征作品、活动报名表(附件1)、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2)统一报校党委组织部刘静同志处。

 

附件:1.“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征集

展播活动报名表

2.“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微视频作品征集

展播活动报名汇总表

 

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