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主持会议。刘紫春等在家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创新推动思政建设,立德树人成效持续彰显;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基层党建实现提质增效;夯实管党治党基础,校园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大力弘扬勤廉作风,重点工作不断创优争先,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张福庆强调,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大局大势,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张福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五个强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持续用力;三要强化思想建设,在推动意识形态守正创新上持续用力;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在锻造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上持续用力;五要强化纪律建设,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本单位各项工作中,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落地、任务见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营造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樊文印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站稳师生立场,驰而不息树新风;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四要坚持“1+N”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张福庆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孙占学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廉洁从政责任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迟来的忏悔》警示教育片。(文/后敏 于智颖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