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为切实增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化领导干部廉洁文化建设,4月7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杨波、夏菲等在家校领导及近60名处级干部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篇章。一封封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照片,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33位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家风故事。展览的大量珍贵史料、图文、影像真实反映了共产党人的家风建设,突出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260余件档案资料,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奉献的革命信仰与廉洁自律的道德风貌。


  


此次参观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家风课”。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内涵、扩大学习覆盖面,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动的实效性。(文/于智颖  图/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