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在全省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上斩获佳绩

4月7日,江西省第三届党务技能大赛(学校党建项目)圆满落幕。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51个党建工作案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朱天星同志主讲的《打造“在路上”的红色课堂》工作案例荣获全省学校党建项目三等奖,这是学校在该赛事中连续三届获奖。

 


此次全省党务技能大赛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参赛项目覆盖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两新”组织等领域,是全省党务干部的大比武、大练兵,展示各单位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参赛选手采取案例讲解和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本领域本单位在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中的实际举措、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

我校参赛作品以《打造“在路上”的红色课堂》为题,从个性化助推“党建+思政育人”促建品牌、以专业化助推“党建+专业教育”凸显特色、以系统化助推“党建+文化传承”融合共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的工作探索与成效。赛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参赛工作,党委组织部在全面总结提炼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成效的基础上,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入推敲提炼,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严格把关,反复打磨讲稿、课件,力求高质量呈现出学校党建品牌和经验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党务技能大赛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第一等党务工作”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载体、新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文/于智颖 朱天星 /朱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