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4月18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通报了全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校位列2022年度省属高校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学校领导班子被评定为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优秀等次。

 

  


2022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化改革、突出特色、提升内涵,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效,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


  


一年来,学校强化党建引领,胜利召开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实施路径;加快推动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个。人才培养有新成效,核心主干学科进位升级,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全国首个“钱七虎班”落户学校。科技创新有新突破,“东华加速器中子源”科学装置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新增2个高水平研究平台,2个校属单位列入“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居全省前列;荣获省科学技术奖6项,其中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取得历史性突破。师资建设有新高度,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人被确定为 “新时代赣鄱先锋”学习宣传对象,汤彬教授荣膺第四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学校成为唯一连续四届获此殊荣的单位。服务社会有新贡献,与近20家省直单位对接联系合作,与省民政厅共同组建成立“江西省康复辅具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建立5个创新(产业)研究院,积极融入和助推我省双“一号工程”;承建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服务中尼关系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再添新功。学校管理有新作为,深入实施“七大改革攻坚行动”,修订完善学校章程,纵深推进依法治校,获评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全省全面实施综合考核制度,是江西的一项创新。2022年这场年度大考,省属24所高校首次纳入全省年度综合考核。高校综合考核主要包括高质量发展成效、加强党的建设成效、满意度评价等3个方面,考核针对不同类别高校区别设置指标、权重分值。为了做好综合考核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学校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细化分解指标任务,扎实推进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主动将考核压力为动力,认真梳理学校优势、特色、亮点工作,同时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快补齐学校发展短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辛勤汗水,充分彰显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锚定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目标任务和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之姿,奋力书写“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文/黄宝华 杨爽  图/刘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