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18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福庆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张福庆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承上启下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福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坚持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核动力”党建品牌打造一系列“立得住、树得牢、叫得响”的“一院一品”基层党建品牌矩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治理效能;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谋划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多形式多角度呈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后,张福庆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对履职尽责情况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特色亮点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家校党委常委,学校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文/贺璇  图/刘宇翔)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