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2023年度政治谈话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12月19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对全校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政治谈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建丁主持。 

 

张福庆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张福庆强调,政治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是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谈话的重要性,把深化政治谈话作为一项严肃且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加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力践行

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要聚焦落实政治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共同守护好校园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聚焦做到政治廉洁自律,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净化“朋友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就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福庆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上要有坚决态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调查研究,站稳师生立场,努力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成一批师生期盼的好事,突破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难事。二要增强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上要有行动力度。继续发扬“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牛鼻子”,用“起步就冲刺”的姿态谋发展,用“开局就决战”的决心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学校和师生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三要锻造过硬作风,在廉洁从政上要有执行刚度。以“硬核肩膀”担当“硬核任务”,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增强廉政风险点防范的感知力和预见性,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谈话对象围绕10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述责,重点谈存在的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部分谈话对象作了简要表态性发言。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分管(联系)部门开展了政治谈话。(文/贺璇  图/刘宇翔)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