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

  12月16日至17日,东华理工大学在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举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专题培训班。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建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校60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培训。

金建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注重多措并举、联动发力,大力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选任和培养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的具体要求,坚持“五带头”,做好“五种人”。三要认真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参加访谈式党课《初心如炬——将军故里红色印记》,聆听现场教学微党课《信仰万岁》《高滩不散“摊”》《一座桥变十二座桥》,深入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王佐支部、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场馆体验现场教学,观赏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课堂”,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到甘祖昌、龚全珍夫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从中深刻感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如何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工作能力,切实把教育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文/孙岳  图/王宇)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