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江西省委部署和要求,8月29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江西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杰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陈盼盼、詹翔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福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徐景坤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校党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张福庆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张福庆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杰忠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效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对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协调行动,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检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起来,做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形成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弘扬优良作风,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成果转化运用,逐一破解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福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持续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要持续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带好头作表率。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持续在重实干促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盯学校发展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突出问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跑出新状态、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四要持续在抓整改建机制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胆气,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五要持续在严纪律树正气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严的自觉、立起严的导向、落实严的要求,带头振奋精神状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黄宝华  图/刘宇翔)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