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7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泽林,省委主题教育办整改整治组成员罗俊、廖成堃,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盼盼、汪丁丁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潘泽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题教育取得积极进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制约学校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指导工作的务实举措,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潘泽林就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突出知行合一,加大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力度,进一步优化问题整改整治清单,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三要勇于动真碰硬,加强部门联动和上下互动,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确保整改整治措施在7月底前“大头”落地。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督导指导,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福庆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做到先学先行、边学边改、以学促干,以求真务实作风和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坚定不移把整改整治抓紧抓实抓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福庆就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一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效果。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检视完善问题清单。三要切实深化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在调查研究中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关切。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列清单、拿措施、定期限、出真招,及时转化运用调研成果,做好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五要切实强化督导问效,加强问题检视与问题整改一体推进,把真实的情况、具体的问题研究好、解决好。

罗俊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感受到了东华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如火如荼的浓厚氛围。希望学校保持良好势头,深入贯彻省委要求特别是省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坚持目标导向,找准突出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抓实整改整治,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师生得到实惠,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题教育办主任邱建丁汇报了学校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各自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运用情况交流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办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校级层面整改整治关联度高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马霞 杨爽 图/刘金彪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