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全校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

  6月2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广兰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全校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徐景坤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度全校综合考核结果。在家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张福庆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张福庆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强连接、真融入、真推动”,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争创国内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要纵深推进“七大改革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科研平台管理与考核评价改革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真正以高质量改革、高水平开放的大格局构筑事业发展新优势,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张福庆指出,对省属高校开展综合考核,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校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高位推进综合考核工作,学校位列2022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看到成绩的同时,学校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干部教师要以深入推进综合考核为契机,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起来,融入到我们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方方面面,时刻保持“赶考”的状态,坚定信心再出发,正视不足再提升,克服困难再努力,以此为“指挥棒”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实现质和量的有效提升。

张福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抓好综合考核工作。要牢固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一盘棋”抓考核的观念,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以“钉钉子”精神勇担使命,干好“第一等工作”在全力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上有更大作为。要坚持在补短板、强弱项和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实现“进位赶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再创一流,干出“第一等业绩”,不断提升我校相关工作质效。

张福庆要求,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把个人梦和东华理工“强核报国”梦相结合,精心打造东华理工“核动力”工作品牌。要抓住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这一“着力点”,强化各级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研判、对标找差,改进方法、压茬推进,在履职尽责中强化工作成效。要抓住实施精细过程管理这一“发力点”,建立健全挂图作战机制、定期调度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把综合考核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要抓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这一“动力点”,把“考人”和“考事”、“考核结果”与“激励约束”、“奖优”与“罚劣”相挂钩,用好综合考核“指挥棒”,切实做好综合考核的“后半篇文章”。

徐景坤就做好今年综合考核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做好今年综合考核工作。要落实责任分工,相互配合,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在2023年度再创佳绩,再续辉煌,以高质量综合考核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处、档案馆、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和在昌的管理部门、业务单位科室,学院机关科室、系(部、所),科研平台科室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进行了《东华理工大学章程》宣讲。(文/杨爽 图/项永辉 谢鎏印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