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江西省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党委、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入选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入选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为契机,强化对标争先和典型培育,坚持把打造党建品牌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东华理工大学已形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三级体系,共培育创建4个国家级、5个省级、18个校级党建“双创”单位。

下一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此次全省党建“双创”为新的起点,按计划、分步骤,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育、跟踪和指导,及时总结、深入发掘、广泛宣传创建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标杆”引领、“样板”示范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构建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于智颖)


编辑:于智颖    责任编辑:黄宝华    审核:金建华